没有人能够以爱的名义去伤害,无论你曾经怎样爱过

关于

手动@神婆

《树大招风》这部片子是神婆全力安利的,我早早放进了待观列表,直到她安利了完的一个多星期后的今天才看。因为我不想匆匆看完,也不想被人事打断,而是完完整整顺顺畅畅的看完。这不算影评,最多就是个观后的碎碎念叨,更入骨血的影评有深爱老港和杜导的神婆!

看完的第一遍,熟悉面孔好多,分分钟跳戏到另一部戏。陈小春自然不用说,“山鸡哥”现在和应采儿二人甜到蜜罐儿里,天作之合。任贤齐最开始的装扮还真的没有认出来,一直没怎么看过他演戏,最多也就是和杨千嬅的《花好月圆》,或者还有更多,只不过被我没心没肺的忘记了。林家栋的长腿出乎意料,总是看到他入木三分的配角,其实小时候很喜欢他,尤其是古装,对他熟悉的你们不觉得他的古装很好看吗!相比较古天乐版杨过、陈浩民版段誉、张智霖版郭靖、吴启华版张无忌,可是我就是喜欢《金装四大才子》里的文征明。

电影不长,我看到的是97分钟版本,据听说还有110分钟?画面到了神婆一直在强调的最后一话,三大贼王无意聚首,片尾曲起。最后一任总督卸任,香港回归,解放军叔叔进驻,片完。

再看第二遍的时候,也跟群里小伙伴说起了当年区里闹得极凶的案子。虽然跟电影原型没关系,却与另一起重案牵连甚多。那个时候的我只觉得自己是个小老百姓,那些惊天动地的案件距我遥不可及。从未想过电视剧一样的情节就在身边发生。

想想最近一个多月这颗星球上各地的局势,再看到这个结局,想吐的太多。我生在和平年代,家里还算顺遂平常,出过狗血韩剧的剧情,但也有亲朋好友好心陌生人相助挺过来了。

多少年前,我们强大过;多少年前,我们被侵略过;多少年前,我们动荡过;多少年前,我们混乱过。现在,这片土地上的问题还是多得数不过来。zffb,有;患有直男癌的男男女女老老少少,有;严重的贫富差距,有;不完善的法律漏洞多多,有;教育失衡,有;男女不平等,有......还有更多更多更多。

你以为我到这是要主旋律吗?别想多,我只想说,都管好自己,no zuo no die!你看,不光这片生你养你的土地,整个世界都已经很艰难了,麻烦就不要给别人添乱了。说实话,“管好自己”真的很难,现在我都不敢说我能做到,谁知道什么时候一激动,我就犯sb了呢?

所以,当我犯sb的时候,请小伙伴们不要嫌弃我,用力打醒我!我爱你们,我的家人、朋友们,在茫茫天地间相逢的你们!

评论
热度(5)

© 晴明xcf | Powered by LOFTER